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今天我在立法院總質詢提出了三大議題:全責照顧、外勞防疫漏洞、友善無障礙。 🔺防醫院人流混雜「全責照護計畫」收費標準最快下半年上路
https://reurl.cc/5lgKLz ✅壹、全責照顧(共聘照顧)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在2/26公布非法外籍看護工確診,2/29公布某醫院有四位院內感染的確診病患。所以我想跟院長討論病人院內照顧的問題。
… 更多 這個議題我從兩年前開始推動,主要關注病患的照顧人力和民眾負擔,今天則是用『醫院感控』的角度來跟院長討論。
很多醫學中心都跟我反應,對於在醫院流竄的看護仲介或陪病個體戶都相當頭痛。這凸顯住院病患的照顧者在「非單一」且「非專業訓練人員」時,可能造成醫院感控的疑慮!而在近期的報導中,臺大醫院感染科主任在受訪時也是表示相同的擔憂。 Q1:但實務上,對住院病患來說,身旁沒有照顧者,院長知道醫院的做法會是什麼嗎? 醫院會要求病患或家屬必須聘用看護,有些家庭基於財務考量,於是就出現了非法看護的市場需求。
最近武漢肺炎院內感染的事件,再一次凸顯了本席這些年來的擔憂!這是繼SARS後再一次凸顯「我國陪病文化」和「醫院感控漏洞」的問題,我國防疫快速進步,但全責照顧卻原地踏步,本席認為這是思考醫院全面執行全責照顧制度的最佳時機點。 Q2:基於醫院感控、基於住院病患需要『單一』且『受專業訓練』的照顧者,本席認為全責照顧,才是根本和長遠的做法。院長怎麼看? 請衛福部在疫情結束,防疫中心解散後三個月內提出各層級醫院逐步納入全責照顧的短中長程執行策略,並將財務面納入全民健保的收費和給付考量一併計算。 ✅貳、有關外勞防疫漏洞問題:
… 更多
超連結 YT1.PIEE.PW

109.03.06吳玉琴委員對行政院院長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提出質詢

對行政院院長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提出質詢。
留言
  • 徐登懋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70455483_2396747863741031_2887341113910231040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RxrriYFXQIAX_GhWYZ&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lj1hSygTPbhF2lpLw_ZWAgD4uebUkjbTSKfpL-r_YKA&oe=6248C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