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颱風過後:注意風險 確保安全】 白鹿颱風🦌遠離,災害應變工作即將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家園整理、復原重建的時候。然而,昨(24)日深夜臺南市安南區卻發生了一起意外,19歲男性機車騎士疑似撞上倒塌的路樹,送醫後不治,令人感到遺憾。😔😔 颱風來臨前,大家繃緊神經做好防颱準備,避免外出。等颱風暴風圈遠離或解除陸上警報時,仍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而發生瞬間大雨⛈、強風🌬… 更多,山區也可能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另外,道路濕滑、交通號誌故障或是路樹🌳倒塌、掉落招牌鐵皮尚未清理,都會對交通安全造成莫大威脅。⚠⚠ 📣📣因此,再次提醒大家,颱風過後仍應提高警覺,注意各種潛在風險,謹慎行事,以確保自身安全,避免憾事重演。救災、搶修、清理等復原工作進行時,也應以自身安全為最高考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