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刑警應該是值得榮耀的工作,扮演打擊犯罪的重要角色
 
以前大家都稱他們為「便衣」、「三組」,曾經「三組」是一個歹徒害怕進去,而讓警察充滿榮耀與自信的工作環境,沒有過人的正義膽識和豐富的社會歷練、辦案敏感度,是難以戰勝在偵查隊所面對的任務。
 … 更多
但最近幾年,各縣市卻不約而同發生了「刑警荒」。刑警同仁告訴我們,除了要面對案件偵查難度不斷增加、危險性高、刑責區的責任制外,繁複的文書業務壓縮了同仁辦案的時間與熱情,刑警人力缺口更增添了現職刑警同仁的負荷,以致於刑事工作陷入乏人問津的惡性循環。
 
改善刑事工作環境已刻不容緩
 
今天,我們請來各縣市副局長、刑警大隊長、人事室主任就刑事人員體系制度重新做全面性的檢視,從人員晉用培訓、績分獎勵機制、刑責區職掌設計以及業務簡化等「提高誘因,降低負擔」方向研討。希望透過充分討論,尋找一套務實、可行的刑事警察制度變革,以解決加諸於刑警辦案的重重枷鎖, 再次點燃刑警辦案的熱情,回復昔日「刑事伯」的刑警榮耀。
圖片
留言
  • F AN
    @{Jr Liang}
  • Hancock Yang
    每次專案其間,很多中階幹部都像發情一樣
    哪個智障會在專案期間備槍被毒讓你抓?
    半年要評比境外毒品、製毒工廠、少年毒品
    … 更多 這種沒道理的績效要求,是找碴還是真的在評比?
    只是會讓一群發情的中階幹部每天燒腦刷存在感耍智障而已

    真正面對那些罪犯,在後勤、科技方面多多支援
    不要整天在玩數字遊戲

    想要破大案,不給時間不給資源
    熱情能維持多久?
    要沒榮譽感沒有、實質功獎沒有、升遷沒有、生活品質沒有,連考都沒人要考,恢復榮耀?

    通訊監察明明效果不彰,但是還是逼著基層去聽帶
    之後再來幹譙辦案不力

    問題出在哪,大家都知道
    各縣市副局長、刑警大隊長、人事室主任會不知道?
    向他們諮詢意見無疑是緣木求魚
    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