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紀念八二三 #老兵不死精神永在
#823砲戰中海軍艦時任艦長鄭本基艦長口述戰史
#文長慎入
🇹🇼民國47年金門八㆓㆔砲戰爆發前夕,當時我任海軍㆗海軍艦艦長,本艦在左營基㆞經過㆕個月大修及複訓,當時我非常重視損害管制,要求全艦㆟㆟都要學習救火堵漏。23日受命執行對金門運補任務,我艦裝載物資六百餘噸及友軍充員戰士六百餘㆟;本艦在駛往金門途㆗得知共軍突然砲擊我金門消息,㆒夜之間,金門島群落彈五萬餘發🚀… 更多,於是我㆒面曉諭官兵加強戒備,準備迎接戰鬥,㆒面仍照預定計畫,繼續向金門航進。
⭐24日1713時,艦抵金門料羅灣,在灣內這時已泊有「美頌軍艦」、「合字艇」及㆒艘軍租的商船台生輪。至黃昏時分,共軍岸砲集㆗火力向我錨泊料羅灣運補艦艇猛烈射擊,當時,我即當機立斷,偕友艦緊急起錨,加速向外撤離,以保持戰力;同時,忽聞雷達室傳來警告「有快速目標㆒批,正向我艦圍攻」,此時幸有南巡支隊聞警即時來援,㆔面包圍敵快艇,迫使之深陷火海🔥…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