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政府採購法》修正,去年520工程會吳宏謀主委上任後,開了改革的第一槍。
但就快一年了,望穿秋水,行政院修法版本遲遲未定案。更遑論列為優先法案了。 是好事多磨?還是夜長夢多?
是精益求精?還是不進則退? 台灣一年有超過4000億以上的政府採購預算,但因為制度設計不良,法制建設落後,各級政府執行失靈,造成「便宜是王道」之下的社會認知偏差。… 更多 公共建設品質不良,爭議調處事件不斷,產業環境劣幣驅除良幣,白白葬送國家競爭力。 年金改革很重要,司法改革不能拖,但採購制度改革呢? 有為政府應當具備前瞻遠見,但似乎這項嚴肅議題總得不到行政院的關愛,擠不進改革的核心優先議程。不解之外,我更焦慮。 再說ㄧ次,重整採購秩序應當是新政府「重中之重」、無以迴避的時代使命。 打鐵要趁熱!
改革縱使不能ㄧ步到位,也要維持熱度,充實信心。 ㄧ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作戰如此,改革亦然。 #工程會承諾本會期送立院審議
#交委會召委裁示本會期速審
#好像總要恰北北發火才有效?
影片
留言
  • 林恆毅
    最低標是品質最差的在得標,所以一定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