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電業改革 是國家落實能源轉型的關鍵,感謝許多關心電業法的朋友,針對電業法修法提出了許多問題與意見,在邁向能源轉型的過程中,我們願意接受各方意見與指教,也願意用各種方式說明與溝通,針對 #電業法100問 我們一一整理了回應說明,希望所有關心台灣能源的朋友,能對電業法修法有更深入的了解!
http://web3.moeaboe.gov.tw/ECW/populace/content/Content.aspx?menu_id=3231
超連結 WEB3.MOEABOE.GOV.TW

4.「台灣電業法修法草案100問」提問及回應說明 - 電業法修正專區 - 經濟部能源局(Bureau of Energy, 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 R.O.C.)全球資訊網

「台灣電業法修法草案一百問」提問及回應說明 詳閱「台灣電業法修法草案一百問」所提及的問題,約一半主張該法案管制不周、另一半主張該法案鬆綁不夠,令人難以掌握其主張究竟為何?同時多題重複提問,推估為倉促提出。惟該提問仍有少部分針對相關技術性法條,提出寶貴專業建議,未來可納入子法訂定時進行討論。本次電業法修法之核心精神為發電開放競爭、電網公平使用及售電自由選擇,其修法方向與架構已相當具體明確規範於相關修法條文中,惟為澄清100問中誤解之部分,並讓各界更清晰,爰針對100問一一詳細回應。
留言
  • 施偉倫
    我永遠不懂 為什麼要開放給民間賣電,如果為了穩定電價、甚至盈餘是交給國庫來當作稅收,這不是一舉兩得嗎?難道國家沒錢就要賣祖產? 還是要圖利某些財團,這叫百姓怎麼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