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11月23日早上,細雨紛飛的臺北,風雨中帶點入秋的寒意,步入海華文教基金會的禮堂,一批遠赴世界各地擔任志工,並拍攝服務影片向國人分享的青年志工們集結在一堂互相分享經驗,讓略寒的身心瞬間溫暖起來。這是僑委會今年與海華文教基金會首次合辦「蹲點僑世界」志工服務影片頒獎典禮,希望年輕學子赴海外一手服務、一手記錄的影片,讓國人看到志工服務的多樣性及海外華僑的生活點滴。… 更多
這次參賽的25件作品,內容涵蓋南非、印度、貝里斯、泰北、緬甸與美國的服務紀錄,正如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所言,服務沒有先後,得獎沒有名次之分,影片敘說著付出的喜悅,熱忱深深讓人感動。
這次入圍作品共9部,所有作品都已上傳到海華文教基金會FB(www.facebook.com/occeftw)。最佳影片第一名:政治大學《看見北方泰陽》、第二名:清華大學《墾場博物館的故事》、第三名:東吳大學《遇見》;僑社服務獎三名,分別是中國文化大學《Fun甸服務計畫》、臺北教育大學《國北小泰陽》、華語志工服務團《非你莫屬》;佳作奬三名,分別是華語志工服務團《飛越10380公里》、明道文教基金會《再次滿星疊》,以及清華大學《貝里斯國際志工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