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這場官司,我們會和景義一起走下去,共同捍衛執法正義。
 … 更多
今天透過報導,我們得知萬華分局漢中所同仁張景義因於101年間追捕竊嫌過程中,在當時嫌犯企圖衝撞致情急下朝輪胎連開2槍,其中1發子彈擊中嫌犯腹部,經送醫後不治。案經多年訟訴,原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已於103年為第一次不起訴處分,後經嫌犯家屬不服聲請再議,亦於104年第二次不起訴在案。但104年家屬第2次提起再議後,今媒體報導該案可能因和解破局,同仁遭北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面對這個案件,雖然是無奈但絕不氣餒。我們已請北市警局全力協助同仁打贏這場官司,遴聘最好的律師協助訟訴進行,訴訟經費部分是絕對不用擔心的。我們警察人員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一定全力支持,以強力維護第一線執法同仁之尊嚴。
 
如同昨天部長在內政部媒體茶敘時說的「我們希望社會一定要挺警察,怎麼可以不挺?」,面對警察的權限不斷被限縮,但承擔的責任沒有一點點降低,能有這樣的成績都是同仁在街頭上一點一滴累積而成,我們不希望同仁在街頭上反成了執法弱勢。
 
內政大小事-內政部
超連結 SETN.COM

獨/2槍擊斃拒捕惡賊被起訴 警:拒付高額和解金所致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新北市中和區1名30歲的慣竊黎育維,四年前因竊取汽油遭警方盯上,並趁著七夕情人節當天登門查訪,黎男竟衝破警方設下的機車屏障,一路循著水源快速道路來到西門町,還開上人行道橫衝直撞,當時正在取締攤販的警員張景義擔心發生意外,遂拔槍站在黎男轎車前方,並喝令對方立刻停車,黎男不聽勸告還意圖衝撞,張員朝轎車連開2槍,其中一槍擊中黎男腹部,經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家屬憤而提出告訴。
留言
  • 陳武揚
    嫌犯殺人-罪型判決都不會得到社會大眾的民心°

    執法人員在執勤中所做的做為反而要被告?真不懂這個司法到底是在保障好人還是在保障壞人?
    以後我們就自己執行所謂的【非法】正義-反正罪行也不會很重。
  • 古文仁
    他媽的,以前我開槍打傷毒犯,那個惡檢顏×文也是一樣,每次開庭不問是非、不問案情,就一直叫我付錢和解,我不願意就用重傷害罪… 更多起訴我。
    老天有眼,報應不爽,惡檢已免職入監,而我還好端端的上班,只能說善惡到頭終有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