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居家防火 從小地方做起!】 昨天新竹一棟透天厝疑似菸蒂引發火災,由於屋內堆放大量資源回收物,以致火勢快速竄燒,最後造成一對夫妻不幸罹難。
家🏠 常常是我們認為最安全的地方,但其實有很多細節是引發住宅火災的危險因子,大家可依下圖的重點做檢查,以確保住家的安全喔~ 1⃣喝酒、服藥及睡前應該避免吸菸。
2⃣香菸抽完後,千萬不能直接丟入垃圾桶或放到寶特瓶等可燃物內,也不能隨便亂丟,應放入菸灰缸並確認完全熄滅。
3⃣菸灰缸要常清理,避免未熄滅的菸蒂接觸可燃物而蓄熱起火燃燒。
4⃣家中勿堆積大量雜物或易燃品,以防引燃後迅速擴大延燒。
5⃣5層樓以下住宅應在住家的寢室、客廳、廚房及樓梯加裝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若發生火警時,才能及早偵測、及早應變、逃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