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一個台灣,兩種時空!兩種對待!
校園的言論自由環境,南北大不同。 228當天,學生為了爭取轉型正義,對校園內具威權意象的銅像噴漆、破壞。 高師大校長表示「尊重學生意見表達自由」,中山大學校長更表示「這是ㄧ種學習」。 反觀輔仁大學,校方召入非常不對稱的警力,50多名警察對付4名學生,強制將學生逮捕。 我透過質詢,呼籲教育部正視校園轉型正義的課題,啟動校園民主的公共討論,此其時也。… 更多 而另一個凸顯的重要問題,「警方入校園」,需要清楚的制度規範與限制,絕不能輕易濫用。 大學是鼓勵思辯、對話的教育場域。
民主時代,校園學術言論自由這樣高無上的價值,何以倒退恍如威權復辟? 教育部長允諾進行檢討,輔導各校制定清楚的規範,捍衛校園言論自由。 #輔大還有20餘位教官哪裡去了
#鼓勵各校成立銅像處理委員會民主討論校園轉型正義課題
#轉型正義的公共討論就是人權教育
影片
留言
  • Yi Mou Huang
    老實說,我也蠻想放一把火燒光全台灣校園裡的蔣公銅像,但這樣做似乎不太好,也不太有效....有效的方法我還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