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颱風季節之~登山安全攻略🏔】 登山是有益健康的活動,但有許多細節不能忽略,尤其現在正值💨颱風好發季節,規劃行程時一定要注意天氣動態,如果氣象局已經預報颱風即將來襲,就不要再進行登山活動,山上風強雨驟,不但危險也無法體驗登山樂趣;災害防救法有規定,如擅自進入政府劃定的警戒區域或命其離去而不聽從規定者,會被處5~25萬元罰鍰喔💸 🧗‍♂登山安全攻略↘
1⃣… 更多登山前備妥衛星定位儀(GPS)、衛星電話或手機並熟悉操作方式,隨身藥品、反光板、口哨及備用電池別忘記。
2⃣在山區拍照要注意勿靠近懸崖邊、不要翻越柵欄警戒線,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3⃣登山前要考量體能狀況,選擇自己能負荷的山域攀爬。
4⃣無論對路線有多熟悉或登山經驗有多豐富,請儘量不要獨自登山,最好可以結伴同行;登山有照應,登頂分享更快樂!
5⃣氣候是影響登山的重要因素,請務必掌握登山期間天氣狀況;山永遠都在,天氣預報可能不佳時,勿強行入山。
6⃣行前勤做功課熟悉路線,即使是跟團也建議攜帶地圖;登山的樂趣不僅是過程的汗水,還有準備時的知識學習。
7⃣學習如何求救,熟知運用傳統(如狼煙)及先進(如手機座標)方式,能盡量準確表達自己的位置,搜救人員才能越快救援。
8⃣迷路受困要保持鎮靜,快向110、112、119、當地國家公園、林管處或管理單位報案並提供位置座標,勿慌張亂闖,減少體力消耗及意外發生。
圖片
留言
  • 林瓊正
    請問有關北投汽修廠火警?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有依法列管這間汽車修護廠嗎?看來面積有一定的規模........安檢有落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