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公路總局」就公路交通建設、公路監理業務,簡政便民,服務全民。 108 臺北市臺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5號
貼文
公路總局:公路人新增了 1 張相片。2011年5月20日上午6:37 · 回應粉絲Chao Wei Lo的問題"看到新聞報導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高架化工程似乎可以提前完工,真是可喜可賀...;不過當初沒有一起做高架......" 請參考以下回覆:
當時綠色(高架)路段係國工局興建,藍色(高架)路段係營建署興建,興建時代背景不同,雖然目前改建需另花費一筆經費,但台74及台74甲兩路線確實發揮該有的經濟效益,為地方帶來相關收入與繁榮,這點可由該區因車流量造成大塞車可以證明。
公路總局在經過效益評估後,決定辦理,將紅色路段改建高架,不會有浪費公帑之情形,當初雖然未一併興建,但省下的公帑拿去進行其他的國家建設支出,所產生的附帶經濟價值一定也比今日興建高架通膨物調價差要多很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