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於11月19日下午舉辦105年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華語文創意演書團體競賽」頒獎典禮,該校全體師生出席,亦有部分家長參加,溫哥華僑教中心籌備處主任楊修瑋及副主任黃儷萱應邀頒獎。校長賴飛鍾表示,感謝僑委會多年來支持該校辦理漢字文化節活動,此次演書競賽是華語文世界的海外第一例,該校率先推出此項創意無限的競賽,旨在促進學生學習詞彙與成語,更學會活用華語文。學生將課本上學到的內容用背稿、演戲的方式表達,家長也參與道具、服裝製作,學校將演書錄影再後製背景,頒獎典禮上全校師生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的作品後製的專業成果。楊修瑋主任致詞時盛讚該校每次活動皆發揮創意,帶給學生不同的體驗,校長與老師對教學的用心與熱忱,讓學生體驗到學中文的快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