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臺灣藜為臺灣原生植物,分布於全臺各地,為排灣族及魯凱族原住民傳統栽培的作物,目前以臺東縣及屏東縣種植最多。臺灣藜具有三大特色:果穗色彩繽紛、籽實營養豐富、植株無重大病蟲危害,是一值得加以發展的特色作物。 臺灣藜種子利用臺東場研發之自走式小粒徑播種機進行條播,作業時間每分地約0.51小時,播種量為0.3~0.4公斤,耗油量為0.23~0.25公升,可以快速在田間以條播方式播種,不但可節省種子用量,更方便日後田間除草管理,可成為農友種植臺灣藜的好幫手。 完整內容:
http://academy.coa.gov.tw/theme.php?theme=news&id=news_1475115097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臺灣藜 #自走式小粒徑播種機
超連結 ACADEMY.COA.GOV.TW

農民學院-臺灣藜播種機械化-原民作物新加值

  為促進臺東地區有機農業之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05)年9月23日上午,在金峰鄉嘉蘭村辦理「臺灣藜有機栽培機械播種示範觀摩會」。現場吸引對臺灣藜有機栽培有興趣的農民共92人前來參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