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醫療檢查好安全|「六分鐘步行測試」納入健保給付】
🚶‍♀「#六分鐘步行測試」藉由定時六分鐘內讓病患快速行走🚶‍♂測量過程中的血氧及血壓變化,評估目前病患之運動狀況,屬於輕度的運動測試😃 👨‍🔬以往醫師以「運動肺功能試驗」進行心肺功能檢查,但檢查時間較長,產生併發症之機率較高;現在 #健保給付… 更多「六分鐘步行測試」,針對原發性肺性高血壓、先天性心臟病合併肺高壓或申請肺動脈高血壓用藥申請事前審查者進行輕度的運動測試,不僅能提供醫師評估疾病嚴重度及治療效果,對於患有嚴重肺高壓疾病的病人來說,更是一項安全的檢測項目!估計每年約有3,000人次受惠‼ 🍀詳細資訊可至本署「醫療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查詢服務」系統(https://goo.gl/P4MxBu)查詢,輸入「六分鐘步行測試」即可查詢。
#SixminuteWalkTest
超連結 NHI.GOV.TW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