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 更多溫哥華地區的青年文化大使於11月13日在台加文化協會進行文化學習活動,這天溫哥華風雨不斷,不減學員們學習的興致,共有20多位學員從各地聚集一堂,展開布袋戲偶的製作學習課程,由諮詢導師黃宗芹僑務促進委員召集今年前往西雅圖參加文化種子教師菁英班的文化老師們一同進行教學,6位文化老師細心的解說布袋戲偶的製作方式,學員們聚精會神凝聽,老師們一一指導學員一針一線縫出自己設計的戲偶、細緻的配件,包括鐵扇公主的美麗扇子、牛魔王的牛角、唐三藏的佛珠、孫悟空的金箍棒,精緻的程度讓文化老師們也驚豔。除了戲偶的製作,大家還編撰劇本,用創作出來的戲偶演出掌中劇,學員們以英文、中文、台語三聲道演出,還加上配樂,每一組的演出都獲得熱烈掌聲,戲偶搭配劇情,充滿著生氣活力及現代感。學員們小心翼翼地將自己的戲偶包裝帶回家,避免被風雨淋濕,文化老師們也感到收穫滿滿,教學相長的課程讓師生們一起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周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