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能源,攸關國家發展,更與你我生活息息相關! 參與,表達你的意見,不再做個局外人! ☀「#能源發展綱領」修正草案,現正在 #公共政策網路平台 徵詢意見中!讓我們共同引領國家能源轉型,成為國家改變的動力! ◎表達你的意見→http://goo.gl/A5PVyZ
◎能源發展綱領修正草案→http://goo.gl/qJDBPo
超連結 JOIN.GOV.TW

「能源發展綱領」修正草案意見徵詢中,歡迎您來發表意見!-眾開講-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能源發展綱領」是依據「能源管理法」授權訂定國家能源發展之上位綱要原則。全球現正處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綠色低碳能源發展將扮演著引領第三次工業革命的關鍵角色,衡量臺灣自有能源匱乏,98%依賴進口,化石能源依存度高,及因應2015年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屆締約國會議(COP21)通過「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達成國際溫室氣體減量相關規範,我國必須迎上這波能源轉型浪潮,同時掌握綠色成長的契機。
留言
  • 維維李
    「「能源發展綱領」修正草案,主要從「能源安全」、「綠色經濟」、「環境永續」與「社會公平」等面向切入,撰擬達成國家能源發展… 更多目標必要的綱要方針與法規配套,以全面推動包含節能、創能、儲能及智慧系統整合之能源轉型政策,以逐步降低核能發電占比,期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目標。」

    是誰為人民決定2025要進入非核家園?決定之後再來問人民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