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移民署 NIA, 台北市。 24,380 個讚 · 1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61 個打卡次。全國各縣市設有服務站,為民眾辦理入出國手續,並在各國際機場及各港口設有入出境旅客服務站;且為服務海外僑民,本署在海外設有二十八個工作組,辦理入出境諮詢、服務事項。
貼文
【☺小編分享】將自己的護照交付他人或謊報遺失以供他人冒名使用之情形,呼籲大家切勿因小失大,僅圖微薄犯罪利益而觸犯法律,可謂得不償失啊 !
超連結 IMMIGRATION.GOV.TW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自103年10月起陸續接獲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通報,中華民國護照於國外相繼遭人蛇集團偽變造以提供人蛇偷渡使用,已查獲的國家包含位於歐洲的法國、西班牙及英國;中南美洲則有巴拿馬、秘魯及薩爾瓦多,其他還有澳洲、大陸及泰國等國家。國境大隊接獲情資後著手佈線調查,並於今(105)年1月將國人黃○德等11位犯罪嫌疑人及38位關係人以涉嫌販賣中華民國護照罪嫌函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國境大隊深入調查發現,上述遭偽變造使用的中華民國護照絕大部分已向高雄、臺南及嘉義等地的警察機關申報遺失,然其中令人匪夷所思之處,係部分護照持有人所申報遺失護照次數竟於1個月內高達2次,經過持續追查及約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