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今天是六堆園區的「新住民親子日」,新住民朋友們全家出遊,親子一同暢遊六堆,在暖暖的陽光下,悠閒漫步,一邊聆聽六堆的歷史,一邊微笑參觀著展覽,看著小朋友們熱情回答導覽姐姐的問題,歡笑在彼此間交流,客庄其實就在您的身邊,友誼是我們最想要給您的禮物。… 更多
下午進行的「客家傳統醃漬文化」主題DIY活動,由客庄阿嬤-鍾秋香老師,來為大家示範如何製作釀橄欖酵素,客家飲食中的醃漬食物,是先民的飲食智慧,因應生活經驗中發展出的飲食文化,代代相傳的秘方及調味的祕訣,我們交換彼此的醃漬經驗,而印尼的朋友們林連連及賴善蓉小姐,也為大家分享印尼的醃蘿蔔及小黃瓜的方法,創造出不同國界的美食新火花。
我們也在演藝廳內,欣賞了六堆園區可愛的吉祥物家族成員們為大家演出的「鴨寶尋親記」人偶劇,在客家旋律中,與大家同樂,未來,本中心將不定期舉辦系列活動,打造六堆園區為移民友善園區,與新住民朋友們一同分享客庄的美好,也希望大家能呼朋引伴一同來六堆客庄參觀。
恁仔細!正來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