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經濟部再次說明有關5/31供電吃緊原因及檢討大修排程改善尖峰供電能力 💡有關本部李部長於近日接受訪問時所表示5月供電吃緊之主因為尖峰負載大幅增加及大修排程檢討等事,再次澄清說明如下: 💡… 更多經濟部感謝開放台電研究團隊研究今年5月31日供電吃緊原因的付出,台電公司已經表示明年將提早至5月20日完成歲修,避開高用電量時間,避免造成今年5月31日供電吃緊的情形再次發生,以落實林院長特別要求台電公司注意歲修時間的安排,須因應氣候劇烈變化而不應該將歲修時間排在用電尖峰的月份的指示。 💡李部長表示5月31日之供電緊張情況,實為今年遇到137年來最熱的5月,105年5月份各旬尖峰負載幾乎是近5年同期之最高。5月下旬尖峰負載較前一年同期增加約273萬瓩,實因5月下旬因連續高溫,導致負載急遽上升,5月31日當日瞬時最大尖峰負載約為3,442萬瓩,為近5年5月份瞬時最大尖峰負載,較前一年(104)高出約289萬瓩。今年五月排歲修是因為前一年度已排定,並非刻意安排,在未完全預估極端氣候下天氣異常炎熱的特殊情況,才導致供電吃緊。儘管如此,李部長認為台電公司仍需持續改善維修時程的適當性,同時亦已透過經濟部之內部平台會報來檢討大修排程,台電公司也已經規劃106年5月21日至9月30日將不安排機組歲修,以避免今年情形再度發生。 💡 經濟部表示,已推動多項電源開發方案,以因應未來幾年在邁向非核家園過程中,核能機組陸續除役所造成的供電缺口;同時,為因應短期電力供應穩定,經濟部除持續督促台電公司加強機組運轉維護、依時程完成林口新機組加入供電外,並規劃緊急機組以增加供電能力,以減緩供電壓力。
圖片
留言
  • 林澤瑋
    對啦全部都不要修最好,故意還是非故意,歲修表在那邊寫的一清二楚,眼睛原來可以選擇性業障重,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