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傳統產業轉型,連螺絲都能飛上天! 透過 #NICE升級轉型方案,讓國內螺絲螺帽產業脫胎換骨,搖身一變成了醫療、航太、汽車與精密工業的重要零件,產品價格更是三級跳(不是立定跳),廠商也能擺脫市場惡性競爭的困擾! 什麼是NICE方案?就是從利基產品(Niche Product)、智慧設備(Intelligent equipment)、專業員工(Competent Workers)與綠色製程(Eco-friendly process)等四大層面著手,推動產業結構優化。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經部攜手產業投入6.93億 「NICE」方案助螺絲業升級轉型 - 經 News | 經新聞

螺絲螺帽產業超過九成外銷,長期以來都是台灣相當重要的創匯產業。為加強業者的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工業局推動「螺絲螺帽產業NICE升級轉型方案」,預計將由政府及企業共同投入,以6.93億元規模的主題式研發計畫,協助業者拓展高附加價值產品的應用市場。螺絲帽附加價值提高 業界成績亮麗 工業局今(7)日表示,2015年我國為全球第三大螺絲螺帽出口國,產值為1,395億元,出口值達1,297億元,其中,37%外銷至美國最多,其次為歐盟33%。然而,歐盟今年2月正式宣布撤銷對中國課徵反傾銷稅,隨著紅色供應鏈的崛起,國際市場的競爭將更為激烈。同時,業界也存有代工模式不易轉型升級、國產化設備精度和智慧化不足等問題...
留言
  • 黃小斌
    小螺絲飛上天,台灣之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