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空汙改善就是需要整個政府的力量! 日前,我特別召開「解決空污,政府動起來」公聽會,不僅是我擔任副院長後第一次主持公聽會,我也呼籲行政院投入足夠的國家力量來解決空氣污染問題,對於國人的健康,這更另一個前瞻計畫。因為我們除了要把問題釐清,更重要是窮盡洪荒之力解決問題! 今天,看到行政院提出「空氣汙染防制策略」,政府、台電加上民間投資,要用投入2150 億元救空汙,希望透過胡蘿蔔 (獎勵) 跟棒子 (管制)… 更多 雙管齊下,達到政府具體改善空汙的決心。 政府對於空氣汙染防制策略也提出 14 項措施。 固定汙染源部分:包含電力設施管制、鍋爐管制、餐飲油煙管制、改善風俗習慣燃燒排煙、營建及堆置揚塵管制、農業廢棄物燃燒排煙管制。 移動汙染源部分:包含汰換一二期柴油車、三期柴油車加裝濾煙器、汰除二行程機車、港區運輸管制、推動電動蔬果運輸車、提升公共運輸使用人次、提升軌道貨運運能。 #窮盡一切努力
#改善空汙前瞻計畫
#國人身體健康第一
圖片
留言
  • 李尚青
    請問副院長:

    1.二行程機車,現在去驗排氣,驗合格,到底算不算?

    2.如果是合格,請問為何要禁?合格的定義請解釋。

    3.如果不算,那是假驗嗎?欺騙全國,是否該追求環保署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