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12月3日屏東縣內埔鄉新北勢國王宮舉辦「全國三山國王廟聯誼交流暨學術研討藝文」活動,邀請全台120多間三山國王廟將其神像搬至內埔鄉,約有200尊神像讓各地信徒前來朝聖。 據悉已擁有215年歷史的新北勢國王宮,不僅是客家先民精神寄託之所在,亦為當地的信仰中心,平時辦理客家語言研習文化導覽及祭典等文化活動,儼然成為當地客家文化傳習中心。 本中心銜客委會李主委之命就近前往參加本次活動,現場共有行政院蘇前院長貞昌、立法委員蘇委員震清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及地方仕紳參加,營造出一場結合客家文化、歷史、信仰及產業的文化祭典活動,也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六堆作客並參拜三山國王祈求平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