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轉型正義〞豈只是一句口號「和解」! 牡丹鄉高士神社事件引發議論,今天,終於看到原運前輩莫那能講話了。
莫那能說的話,是這幾天我看到唯一兼具〝民族立場〞與〝轉型正義〞的論述。 時代力量林昶佐說:轉型正義的最終目的是「和解、團結彌平傷口的社會」
高金素梅要說:沒有經過認錯、道歉、賠償的和解,那不是轉型正義。 延伸閱讀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432873426737148&id=218630438161459&__mref=message_bubble
分享 祖靈之邦
原運前輩─莫那能<br> 對於高士神社的看法
留言
  • Lung Fei Tseng
    【金門古寧頭戰役 & 八二三砲戰若失守...今日會是怎樣的台灣?】

    這兩場戰役是守護台灣最關鍵性的戰役...
    民進黨/… 更多台獨者支字不提蔣介石如何幕後穩固金馬的能力。

    真正了解歷史脈絡的人才知道...
    蔣雖然敗退台灣,但他防守的能力不錯!
    沒有讓共軍渡海殘殺台灣人。
    民國38年10月金門古寧頭戰役 & 民國47年的金門八二三砲戰就是共軍準備佔領金門/馬祖後,後續的渡海來台。
    這場戰役若大敗,還有今天的民進黨&台獨者為虎作倀嗎?

    228幕後真兇是日本人!

    民進黨/台獨者消費228是很荒唐的事。
    民進黨員個個從未上過戰場,只能事後諸葛亮的斷章取義舖陳對自己有利的史觀。

    228內部有很多日本殘餘潛藏的禍害在幕後興風作浪!

    蔣介石雖然退守台灣,但他退守的計劃與防止共產黨打到台灣來是做的不錯的...!

    民進黨拉攏支持者說都是本省人被殺害?
    其實外省人死傷更是慘烈!
    民國36年如果沒有蔣介石收拾陳儀,難道是還未成為受精卵的民進黨化險為夷的嗎?

    消費老蔣已死沒有辦法爬起來跟民進黨辯駁...

    這種錯誤的史觀教育後代,十分誤人子弟!

    https://youtu.be/MTtMXUfML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