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暑期實習-心得分享 黃詩雅
在標檢局實習的這段期間,除了有儀器操作與原理的課程、專題研究報告外還有課長精心安排的食品工廠參觀。
這次參觀的食品工廠是位於嘉義的愛之味及台灣第一生技公司,首先我們先參觀罐頭工廠,映入眼簾的是一堆菜心罐頭在輸送帶上排隊準備貼標、打檢、裝箱。… 更多
接著參觀台灣第一生技公司的飲料包裝廠及研發部門的實驗室;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寶特瓶從瓶胚變成寶特瓶的過程;之前只在電視上看過這壯觀的場景,透過這次親自體會有更加的震撼感,並且透過組長的解說了解這其中的原理以及”冷充填”與”熱充填”的差異及如何判斷市面上的飲料是使用哪一種充填方式。在研發部門的實驗室裡,我們看到了許多儀器設備,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氮純化器(直接抽空氣做氮純化的機器)。在參觀食品工廠的過程中,看到許多課本裡所說的原理、步驟等等的,使得我們更能運用、體會課本上所要表達的知識,這真的是很難忘的機會與經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