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曾館長與維也納大學洽談「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建置案 10月17日曾館長與奧地利維也納大學(Universität Wien)漢學系教授 Astrid Lipinsky博士磋商設立「臺灣漢學資源中心」相關事宜,並參觀東亞研究所圖書館。… 更多 該校於1365年由奧地利大公魯道夫四世仿照巴黎大學的體制所創立,是目前德語系國家中現存最古老的大學,也是歐洲規模最大的大學之一。全校共有15個學院,學生人數超過9萬人,其中有近3萬名國際學生。歷史悠久的維也納大學,在人文學科領域研究成就卓越,精神分析大師佛洛伊德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海耶克皆為其校友。 維也納大學漢學系成立於1973年,2000年與日語系、韓語系合併為東方研究所(East Asian Studies)。目前該系為全奧地利唯一研究漢學的專門學術機構,約有數百名學生註冊。2009年該系與臺灣政治大學合作,成立「維也納臺灣研究中心」 (Vienna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除肯定臺灣學對現代漢學的重要與貢獻外,也積極與臺灣學界進行文化交流與對話。 漢學系教授Astrid Lipinsky博士曾參與「臺灣研究中心」的籌備,並於今(2016)年3月來訪,與曾館長交流洽談雙邊臺灣與漢學研究推廣經驗及相關合作案。此次曾館長來訪,再就各項合作方案進行深入討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