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當世界走向我們─文化智商(CQ)乃是在地球村生活與工作的關鍵能力… 更多   國家圖書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辦理「全球化趨勢與巨變時代挑戰下的臺灣因應之道」系列演講,第五場次講座於本(105)年10月16日(週日)上午10時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熱烈登場。財團法人臺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張美茹應邀以「理解與欣賞、尊重與包容:推廣多元文化與外語學習,建構台灣的新世代族群和諧」為題發表精彩演講。張執行長的演說從「我們認識的世界是怎麼樣的呢?」開始談起,進而帶領聽眾理解到臺灣目前已經是個多元族群融合的社會,而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如何迎向世界、迎接挑戰?面對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我們的優勢又在哪裡?張執行長的演說與提問,相信已經在聽眾的心中激起一陣漣漪,啟發更多的想法與國際思維。最後,張執行長期許在場聽眾培養「多元文化的溝通與對話」能力,也就是要具備文化智商(CQ),乃是現今世界所需的關鍵能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