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給每個人的跨世代山歌—新客家音樂劇場
黃連煜將客家山歌變為自己的信仰、變為一種精神歸屬。 「日久他鄉即故鄉」,在顛沛遷徙中,什麼地方都可以是故鄉,任何地方都能落地生根—這就是堅韌的客家本色!源自鄉園山野的山歌,是客家先民們農耕、閒暇時即興創作的音樂,沒有生活就沒有山歌,如今隨著生活型態轉變,客家山歌正快速消逝,有多少人唱得幾首?… 更多
從新寶島康樂隊開始,黃連煜代表的是客家音樂創新的指標,多年流行音樂歷練後,再回到原點;他尋訪海內外客家庄、採集山歌,萃取了傳統精華,結合藍調元素,特調出經典中帶著新韻的新山歌,更獲2014年「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肯定。黃連煜不僅為傳統而唱、更為當代跨域族群而唱,加上張博智設計的數位投影,就算不諳客語也不必擔心,僅需帶著輕鬆的心與耳朵前來,讓山歌悠揚旋律輕觸您心。
“Shan-ge,” or so-called “mountain songs,” were improvised by Hakka farmers singing to describe their daily lives, feelings, or surrounding natural settings. As a winner of the Best Hakka Singer in the 26th Golden Melody Awards, Ayugo HUANG deftly incorporates the elements of Shan-ge and Blues to infuse new life into traditional Hakka songs. Together with visual effects designed by CHANG Po-chih, the two have managed to create a genuine, poetic piece of art.
相關活動詳情請至官網(http://tinyurl.com/jeugoxc)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