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曾館長與匈牙利羅蘭大學強化雙邊學術交流】 為促進國際漢學合作交流,推廣具臺灣特色的漢學研究,國圖自2012年起,在世界各地漢學研究人口密集的研究機構與大學圖書館設置「臺灣漢學資源中心」。此次曾館長在匈牙利參訪執牛耳之學術研究大學,進一步磋商設立「臺灣漢學資源中心」相關事宜。
10月13日館長首先來到羅蘭大學,與該校人文學院東亞研究所所長Imre Hamaru以及東亞研究所圖書館館長Kornelia… 更多 Major進行推廣漢學研究與我國漢學資源現況發展意見交流與討論。
羅蘭大學(Eötvös Loránd University,匈牙利文 Eötvös Loránd Tudományegyetem 簡稱 ELTE)位於首都布達佩斯,是該國立校最久、規模最大也最富盛名的高等學府。擁有將近四百年的悠久歷史,17世紀由耶穌會創辦。目前有近三萬名學生,校區含自然科學、人文、法律、資訊等八個學院,分散在布達佩斯市區與風景優美的多瑙河岸。羅蘭大學圖書館為匈牙利最古老的圖書館,館藏豐富的中世紀古籍史料包括古抄本原件、早期活字刊本、以及8世紀遺留的比德殘卷(Beda Fragment),皆為匈牙利珍貴的文化遺產。該校東亞研究中心主要以研究內亞、中國、日本與韓國為主,圖書館蘊藏三萬八千本相關語文圖書,為匈牙利研究東亞歷史文化提供重要資源。
國圖與該校已有交流經驗,歷年來有3位該校從事漢學與臺灣研究學者獲外交部與漢學研究中心獎助金來臺進行研究,而今天洽談對象現任所長Imre Hamaru以及東亞研究所圖書館館長Kornelia Major恰巧是其中2位,對於曾館長率團參訪及交流給予熱情歡迎,雙邊承諾持續強化學術交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