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國際醫療】醫療傳愛無國界,為柬國人民打造健康福祉~高雄榮總、文藻大學柬國送暖!
 
因為有愛,讓世界更溫暖!自2016年開始,高雄榮民總醫院即透過「柬埔寨兒童健康計畫」,與柬埔寨茶膠省醫療局簽訂醫療友好合作協議,深入柬國較缺乏資源的偏鄉村落提供醫護協助,並透過人力常駐計畫及培訓當地醫事人員計畫,建構起長期的醫療關懷,期望能有效降低五歲以下嬰幼兒罹病率與死亡率,為柬國孩子們打造一個更安心、快樂的成長環境。
 … 更多
今年的醫療團由兒童醫學部邱益煊主任、林彥婷醫師、盧文憲醫師、蘇俞萍護理師及感控顧問李靜嫺護理師負責,於8月20日間展開,共5日行程,重心放在關於感染控制與手部衛生的醫學研討會議,以加強當地醫護人員對洗手與感控的認識,降低院內病人感染率,提升醫療照護品質;之後則深入社區考察兒童營養照護計畫的執行成果,確保柬國孩童能擁有發育所需的均衡營養。
 
本次活動更首度與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合作,由蔡清華教授帶領4位老師一起,計畫透過衛教文宣與繪本輔助,以豐富的圖文搭配,讓柬國民眾能更深入理解所要傳達的衛生保健內容,確實協助柬國提升幼兒與家庭的衛生教育,達到健康觀念普及化目的。
 
如此具有意義的活動,感謝利鑫集團全力的支持!本年度的醫療團由利鑫集團協助舉行,以回饋柬埔寨的心傾全力配合,從酒店住宿、翻譯人員、交通運輸以及活動攝影的安排皆妥善打理,讓醫療團的成員能全神貫注於衛教宣導與醫護關懷。
 
醫療送暖、愛無國際,高雄榮總劉俊鵬院長表示,高雄榮總肩負「醫療無疆界,送愛到異邦」之社會任務,特別是高雄榮總的新生兒健檢、早產兒照護、重度心臟疾患兒童之照護為國際數一數二之高水準。衷心期望本計畫不僅能成為柬埔寨幼兒的健康守護,更能在柬埔寨當地培養出優秀的醫護人才,讓台灣人的愛心與健康促進及預防保健觀念,一起在柬國深根、萌芽,成為對柬埔寨最美的祝福!
 
圖片
留言
  • Mei Ling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86_168401083316270_19479661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xa-eWnf9WwAAX_J0Awq&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fnqOjun5L4VZIsRnrnR0pRz9u4i1nbFFybyXfQE7-hQ&oe=6249485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