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海鮮真好吃🐟
不過天然存在的魚肉毒素
每年造成成千上萬的中毒事件
實在是太可怕了
小編嚇到吃手手
還好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
在古巴建立一座 #魚肉毒素檢測實驗室
利用 #同位素 技術建立毒素監測系統
可以快速檢測、分析水產品中的生物毒素
究竟科學家是怎麼運用輻射技術的呢?👩‍🔬… 更多
來.來.來...
小編就帶大家去一探究竟吧!🔎
資料來源:IAEA、核研所
https://pse.is/HFS6R
https://pse.is/ECMCP
超連結 IAEA.ORG

Laboratory in Cuba First in Region with Capacity to Detect Key Biotoxin, Thanks to Nuclear Techniques

The first laboratory in Latin America and the Caribbean to be able to detect ciguatoxins, the toxins responsible for the most significant non-bacterial seafood poisoning, recently became fully operational in Cuba, the result of close cooperation between the IAEA and local partners.
留言
  • Hikari Muto
    小編實驗室竟然設在古巴耶!這還蠻讓我驚訝的,想到古巴我都想到棒球和雪茄跟加熱比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