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凝粹.釋放-臺韓金工工藝交流展 展至9/25日止 敬請把握 … 更多 手製之物的靈光從來無法被機器所取代,其箇中奧義即為從人出發的思維,帶有文化底蘊與細緻的情感,並非精密的工業產品所能呈現。臺灣與韓國有相近地域文化,甚至於社會變遷、政治與經濟發展,但是在工藝美學上卻因為自身文化差異而各自發展出截然不同的品味。本次展品大多小巧精緻,從材料、技術與呈現形式,都反映美學思潮的影響,有時難以歸類為工藝或藝術;透過技法的反覆鍛鍊不僅展現創作者的精神性,其精神也從物件反饋散發,顯示出手作職人難能可貴的堅持與原創的藝術價值。
..........................................................................................................
展覽時間:7/30(六)-9/25(日) 每日上午9:30至下午5:2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台北市南海路41號)
http://taipei.ntcri.gov.tw/exdetail.aspx?ehid=85&ehtid=1&cmid=45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