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歷史上的今天 歷史上的今天林則徐在廣東焚燒收繳的鴉片,所以我們將6月3日訂為「#禁菸節」。 你知道香菸中含有放射性物質 釙-210 嗎?當你吸菸時,釙-210也會隨著煙霧一起進入你的肺部 (當然還有焦油、尼古丁等)。有些人想知道,為什麼香菸中會含有釙-210?
來源有2個:
1⃣ 大氣中自然存在的氡222衰變後的同位素(鉛-210),落在葉子上。
2⃣ 土壤中的鉛210被植物的根部吸收後衰變為釙-210。 #香菸
#放射性物質
圖片
留言
  • Hikari Muto
    小編吸煙真的會吸到好多不好的東西,我爺爺也花好久才戒煙的😊好孩子還是少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