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重要說明💢
 
有關近日流傳:「中央幫助越南人跟印尼人,而對高雄登革熱漠不關心……」的說法,本部鄭重澄清 & 跟大家報告本部截至目前為止,對高雄登革熱事件的協助:
 
⚠#人力支援⚠
 
📍五月底高雄首例登革熱以來,本部即動員協助(5/29至今)。
📍CDC高屏區管中心、實驗室人員 + 調派CDC駐北中南區人員前往高雄市協助防疫工作:共651人次。
📍… 更多調派國衛院蚊媒病防治研究中心人員,支援高雄市病媒蚊監測工作:共305人次。
 
⚠#經費支援⚠
 
💰高雄市6/14傍晚送公文,提出5318萬防治經費需求,本部週末加班審查,行政院6/19「全數核定」。
💰6/24函復高雄市政府先行核撥2660萬。
 
⚠#有關越南與印尼⚠
 
🔍我國與越南「沒有」登革熱相關補助或合作。
🔍我國「未補助」印尼登革熱防治經費,僅為降低登革熱境外移入風險,合作防疫經驗交流及人員專業訓練,每年<1千萬。
 
--
🚨了解更多請見新聞稿:
https://www.mohw.gov.tw/cp-16-48242-1.html
 
🚨發現許多網友在傳中央錢只願意給一半?澄清稿在這喔:…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