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就在我們19日在苗栗縣九華山下杭菊田裡舉辦「客詩漫賞 菊畫綿延」活動,吟唱客家詩以體驗客家耕讀及換工文化之際,六堆藝術團也分進合擊分別在19、20日前往高雄市甲仙、杉林、六龜及美濃等右堆四區如火如荼的進行巡迴演出,這支客家藝術團是由”年次”很小的”後生頭仔”跟”細妹仔”志工組成,裡面成員有原住民、外省人、河洛人以及客家人等族群。… 更多
這支成軍僅半年的藝術團無論是編舞,舞台設計、編劇、訓練及偶裝,樣樣都是自己來,在經過精心策劃及排練後於日前來到右堆4區總共4場的巡迴演出,吸引大批阿公阿婆帶著孩童前來體驗客家藝文,一開場就由本中心吉祥物「大獅兄家族」領銜演出客家人偶劇,現場小朋友見到大獅兄家族無不開心拍手叫好,現場瞬間就活絡了起來;接著的剪紙、紙傘DIY以及拓印等分組體驗,更是激發起現場小朋友動手學創意的熱情,因為對於長期拿3C產品玩電腦遊戲的小朋友而言,這實在是太新奇有趣好玩多了,大家玩到都不想下課呢!這是成功推展客家文化的一次活動。
在最後一站來到美濃區文創中心廣場表演時,現場觀眾看到台上肢體語言豐富、節奏感強烈的演員們都認為這些客家”後生頭仔”跟”細妹仔”很有活力,但當主持人請演員們摘下偶裝頭套時,現場觀眾無不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原來在偶裝劇服內的竟然是平均年齡在60歲以上的志工大哥大姐,這群來自各個族群的志工們,有個共同的信念就是要將客家文化以更生活化、趣味化的方式延續及推廣下去,大哥大姊們大家都要長命百歲喔!因為我們還要繼續舞動至少30年以上,用戲劇、肢體律動與動手體驗的方式展現客家文化藝術,讓客家文化的種子在這片土地上持續發芽與生根傳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