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我沒你這個兒子,有你這兒子很丟臉。」
 
正值青春年華17歲的阿捷因為吸毒,被母親徹底切斷往來。在原生家庭背離之下,他無家可歸,只能回頭去找昔日友人混。對於未來,他看不到希望,選擇沉淪變成相對容易的選項,伴在身邊的人…很可能不是從事詐騙,就是吸食毒品,當他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根本走不出這樣的墮落輪迴。
 
經營一個無毒品家園,需要更多的包容與愛
 … 更多
今天讀完這篇報導很有感觸,在眾多的刑事案件裡面,毒品的再犯機率是相對較高的。但這些涉毒的年輕人,都不應該就此被放棄,被孤立在社會的邊緣。警察用強力執法守住社會的防線之外,想要打造無毒品家園,需要的是你我付出更多的愛。過去,這些有心要離開毒品的人,面對了太多社會的不友善與殘酷;然而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我們都應該試著在這些不成熟的靈魂迷惘時,伸手拉他們一把。讓這些想再站起來的戒毒者重新看到希望,找回人生的方向。
超連結 P.UDN.COM.TW

我戒毒,妹妹卻因毒而死:5個少年染毒的故事

改變真的很難,吸一口毒,離毒卻要花一輩子來戒。衛福部調查,全台有近萬名未成年吸毒者,這群孩子平均14.8歲染毒,國中沒畢業就沉淪毒海,之後的人生後得花上一輩子來戒癮。
留言
  • 唐佩鳳
    我的想法~父母只能要求自己做到~永不放棄。不論甚麼困境,縱然各有各的難處,對孩子的教育還是永不放棄。這樣類似的故事層疊在社會的每個腳落。警眷更要警惕,更要教好自己家裡的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