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台鐵醒了沒!? 嚴格工安管理讓沒有施工單位敢再違反規定!… 更多 交通委員會今天針對「台鐵改革」進行專題報告。孟楷開宗明義就認為交通部提出的「安全、安定、轉型」三大目標太過空洞,更讓人忍無可忍的是,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成49人不幸罹難,竟然上周又有台鐵工人擅闖軌道遭擦撞,難道49條人命還不夠喚醒台鐵安全意識嗎?交通部絕對有必要提出更嚴格的合約條件,要求施工的安全規範SOP以及加強工人安全意識,就算殺雞儆猴,也要讓沒有承包施工單位敢再違反規定,拿人命開玩笑! 另外台鐵工地管理政策一變再變提出不滿,怎麼會部分工程2日停工後又復工、25日再度停工,重複停工,是否檢查不夠確實?台鐵上下再不把螺絲鬆緊,如何談改革!?交通部絕對有必要提出更嚴格的合約條件,要求施工的安全規範SOP以及加強工人安全意識,就算殺雞儆猴,也要讓沒有承包施工單位敢再違反規定,拿人命開玩笑! 不只是新上任王國材部長說:「改革做不好會下台!」 我要求鐵道局、台鐵局兩位局長要一起立下軍令狀共進退宣示台鐵改革決心,
究竟3年內如何改革台鐵走向企業化,要說清楚但如何達成目標?否則如果前1、2年遇到重大阻礙,第3年如何達成目標?何況3年後又有總統大選,得罪人的改革能執行嗎? 現在民氣可用改革台鐵是要救台鐵,我們不能再容許再有一條人命因為台鐵問題再犧牲,安全是全民對台鐵運輸最基本的要求,政府有責任別再敷衍逃避! 新聞相關:
#聯合報 #udn
王國材:台鐵改革要2局長配合 「修鐵路法有政院版本」
https://udn.com/news/story/8515/541875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 更多
影片
留言
  • 洪孟楷
    台鐵有沒有把螺絲拴緊?49條人命還無法喚醒安全意識,上周又發生工人擅闖軌道事件,是否代表太魯閣事故不夠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