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華航案凸顯疫苗政策更需超前佈署 請衛福部拿出具體計畫提升國人接種率及對疫苗的信心!」 衛福部近期公告新冠疫苗冷鏈倉儲採購需求,引發輝瑞疫苗來台有譜!?但是面對已經來台的30萬AZ疫苗「打不完」的問題,我在《#少康戰情室… 更多》指出兩大問題,第一,疫情指揮中心一定要超前部署、規劃如何施打!針對輝瑞疫苗一旦來台後與AZ疫苗,如何區分施打對象?一定要說明清楚;第二,要用更科學的數據告訴國人這兩種疫苗防護力都是有效的,不要造成國人選擇困難,更不要出現兩種都想打的狀況。 也因目前出入境還是管制狀態,國人對於國內活動更加踴躍,也因此衛福部是否能規劃讓有施打疫苗的國人對於某些活動管制更加開放,才可能增強國人施打疫苗的信心。 尤其,華航機組人員染疫也代表國內防疫螺絲出現漏洞!現階段不必要互相指責,而是想辦法提高這些高風險人員的接種率來避免更多的感染;同時30萬劑AZ疫苗也不要放到過期還沒打完,這樣不僅會讓民眾懷疑施打量能不足,也會對於施打意願更加低落。 認真做、用心拚!不管有幾種疫苗來台,重點是要說服國人來施打,擴大普及率,這才是重點!請衛福部超前佈署、好好規劃,讓國人更有信心。
影片
留言
  • 洪孟楷
    🌞「想更貼近陽光孟楷」-快加入IG官方帳號(歡迎 "限動"貼文"@mengkai.hung):
    https://… 更多www.instagram.com/mengkai.hung/

    🎬更多孟楷監督質詢影音,連結請點這邊👀!
    https://ivod.ly.gov.tw/Legislator#lglt=4403&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