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重要說明💢
政府現階段「#沒有」推動器捐默許制的計劃‼
 
最近很多人討論,聽說政府要推默許制,沒有不同意就視為願意捐贈器官,甚至過世後會被強摘器官......衛福部鄭重澄清:
 
⚠政府目前並未要推動器官捐贈默許制!
 
⚠尤其,器官捐贈制度修改需考量國情及民眾接受度,並經過醫學、法律及倫理專家,以及受贈者、捐贈者家屬代表開會討論的。
 
⚠也沒有所謂「五年內要立法」的規劃喔!… 更多
 
--
最後,衛福部依然衷心鼓勵大家在本人主動意願下,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將愛延續在世界:
 
✏簽署方式:http://bit.ly/2ZyH8vm,下載紙本簽署或線上簽署;另外現在臨櫃換發健保卡、身分證、駕照等,也會提供器捐意願資料並詢問意願喔~
 
✏法規依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6:「醫師自屍體摘取器官,應符合下列規定之一:一、經死者生前以書面或遺囑同意。二、經死者最近親屬以書面同意」才可進行器捐。 (再次提醒,這是現況規定,我們目前也沒有修改的規劃)
 
#器官捐贈是互惠共好利他利己
#政府沒有要推動默許制
#但我們衷心鼓勵大家自主簽署器捐同意書喔~
圖片
留言
  • 宋松招
    遇到這種假新聞就要很努力的去分享給你周遭的人!
    很多人對於政治是不敏感,
    他們看到了,聽了,就信了!
    所以大家要很努力的去分享正確的訊息,
    不要落入他人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