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董老師!〝這個國家〞的〝那個政府〞對不起您! 2017.01.20. 每年這個時節,我都會準備一個紅包給董恆毅老師,感謝他為原住民學童的付出。今年,因為預算審查無法分身,我請助理代我送紅包去,同時帶上一句話:「董老師!〝這個國家〞的〝那個政府〞對不起您!」。… 更多 董老師!今年57歲,終身任教於偏遠山區的台東縣達仁鄉台坂國小,董老師是卑南族,台坂國小是排灣族小學。75年到職,78年在台坂國小成立體操隊,一個才四十多位學生的小學,15位學童的體操隊從此成為台灣體操隊的常勝軍。當年為什麼成立體操隊?董老師說:「部落有很多家長因出外謀生,將小孩留給老人教養,隔代教養的小孩問題比較多,所以我將這些小朋友在放學後留在學校學體操,吃營養晚餐,溫習課業,有些家裡有酗酒長輩的小朋友,我甚至帶回宿舍跟我住。」 104年8月,董老師響應政府鼓勵退休〝五五制方案〞辦理退休。退休後,董老師一樣每天回學校訓練體操隊,一樣四處張羅小朋友的營養晚餐費,晚上一樣幫小朋友溫習功課。只是,董老師身份變成義工、全義務職的董老師。 董老師年資29年,終生奉獻給基層教育,退休後領月退6萬8千元(含18%的1萬元),夫妻兩人奉養87歲老母。新政府上台後,指責董老師生活過的太優渥,提出要改革砍年金。昨天,新政府公佈試算方案,董老師試算一下,他從一個月6萬8千元降到地板價3萬2千元。董老師無言了…,看著體操練習的小朋友,他無言了…! 在臉書上的〝年金改革座談會〞場外,看到寒風中頭綁抗議布條的董老師,我心疼,心中淌血…!一生貢獻國家,現在,被政府斷手斷腳,拉下去均貧。 董老師!〝這個國家〞的〝那個政府〞對不起您!
圖片
留言
  • 陳其益
    「這個總統」,領了「這個國家」的薪水,享盡一切好處,卻恥於說出「這個國家」的名字!她有資格帶領2300萬人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