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碳排量不歸零,人類就會歸零!」蔡政府2050淨零轉型說清楚、講明白! 我們生活的地球,就是我們全人類的家!孟楷在〈國是論壇〉指出,昨天422世界地球日,世界各國的領袖紛紛表態對氣候變遷的關心,也在領導人氣候峰會承諾2030之前,溫室氣體排放要逐步的刪減,藉此鼓舞世界各國共同關心我們所面臨的氣候危機。… 更多 但是蔡總統昨天與十幾位環團代表進行的藻礁會談;環團代表卻在會後表示沉痛與失望,因為每次總統都說要溝通,但後續都沒有作為。尤其對環團提出的三接停工、開公聽會及提出符合公投法主文的替代方案等三項訴求,都沒有得到總統的承諾;環團形同蔡總統表現如同「局外人」,未來若開發完成,「藻礁世紀殺手惡名將由總統一人概括承受」。 我必須強調,過去到現在,民進黨始終不願意面對台灣的能源問題,蔡總統說了好幾次台灣其實不缺電,但經濟部又說三接不蓋台灣會缺電,這不是邏輯錯誤、互相矛盾?如今再度說2050要淨零排碳轉型,但是如何轉型?台灣的能源配比如何分配?請向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認真做、用心拚!能源轉型不是玩玩文字遊戲就能達成,請蔡政府坦然面對問題,不要再用意識形態綁架台灣的能源未來。
影片
留言
  • 洪孟楷
    🌞「想更貼近陽光孟楷」-快加入IG官方帳號(歡迎 "限動"貼文"@mengkai.hung):
    https://… 更多www.instagram.com/mengkai.hung/

    🎬更多孟楷監督質詢影音,連結請點這邊👀!
    https://ivod.ly.gov.tw/Legislator#lglt=4403&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