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重要說明💢
(希望把原委說清楚,內容較長請耐心收看喔~)
 
最近許多人關心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防治補助款的狀況,我們已發布正式新聞稿說明:
 
1⃣#國內登革熱疫情現況
 
國內今年目前累計2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居住高雄市,其中19例為入夏後發生之群聚感染者。
 
2⃣#有關對丨每年各縣市政府病媒傳染病防治經費丨補助… 更多
 
針對高風險縣市疫情防治需要,中央適時提供必要協助。中央補助高雄市今年度傳染病防治補助款共1,523萬9千元均已全數撥付完畢,其中861萬元為登革熱防治補助費。
 
⚠已高於去年核定補助金額,且為全國最多。
 
3⃣#有關對丨高雄市登革熱防治額外經費丨補助
 
高雄市曾在2/19、5/21跨部會蚊媒會議中,提出5,300萬元及4,600餘萬元經費補助請求,當時即請其按107年公文函示補助規定提出申請,於中央核給之防治補助款使用完畢及動支地方第二預備金,如尚不足夠,再提出申請中央第二預備金,陳時中部長已於日前簽發公文向行政院爭取動支108年第二預備金。
 
疾管署亦於「#6月14日傍晚」收到高雄市政府來函請求給予登革熱經費之補助,並於週末加班審查,待行政院同意動支中央第二預備金後,全力支援高雄市防疫。
 
⚠高雄市政府爭取中央補助款時,認爲「例行性會議裡面提出來時,就可以拿到地方所需要的經費」實為誤解,中央並未於兩次會議中拒絕高雄市政府之申請,且今年補助款不會較往年晚也不會較往年少。
 
⚠惟按照財政紀律及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由於經費申請有一定流程,需提報防治計畫,依計畫審查核定。
  … 更多
超連結 MOHW.GOV.TW

回應高雄市政府「高市府呼籲中央以高雄市民健康福祉為要」新聞稿:防疫不分中央地方、不分縣市,全力支援高雄防疫- 衛生福利部

有關6月15日高雄市政府針對「登革熱防治經費」新聞稿內容: ......過去三年,高市府依循相同方式,行政院過往都同意提列核撥補助,唯獨今年不予同意,甚至事後才來說「表格簡陋」,其心可議,並強調,防疫視同作戰,敬.....
留言
  • 李毅安
    陳部長加油,衛福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