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規模千億,新北最大單一投資案落腳泰山!南亞科12吋DRAM廠年底動工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世界經濟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腳色,更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強項!很快的,我們泰山也會成為半導體的重要產地!今天孟楷出席新北市政宣布投資計畫,由 #侯友宜 市長、台塑集團董事長 #王文淵 及南亞科技董事長 #吳嘉昭 共同宣布泰山 #南林科技園區 興建12吋晶圓廠計畫正式啟動! #南亞科技… 更多 是台灣最大的DRAM製造商(也是全球第四大),認為未來趨勢會著重於智慧城市、5G、AI人工智慧等關聯性產業發展,因此對於半導體的需求會更強;預計將投資 #3000億元 在泰山南林科技園區興建 #12吋先進晶圓廠,計畫將分為七年3階段,估2024第一階段量產,屆時晶片產能將達月4.5萬片。該廠也會帶來約兩千個就業機會,同時上下游產業鏈也會需要更多的產業人才。 孟楷相當支持高科技廠進駐泰山南林科技園區,不僅讓新北在未來的產業競爭更有優勢,也直接的帶動當地更多的工作機會;相信台灣在未來的科技競賽能繼續佔有一席之地。 認真做、用心拚!樂見產業活水注入泰山帶起改變,在中央也會與新北市政府共同為新北來打拼!下一波的智慧革命,我們新北不會缺席。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