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整合業者進行口罩生產線全線自動化
#分裝口罩工作交給機器 #運用IT防疫
#帶動國內產業發展
寧願讓機器忙,不讓藥師苦… 更多 自4月9日起,口罩實名制改為14天領買9片口罩,卻傳出240家藥局要退出行列,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增加、人手不足。事實上,2個多月來,藥局為配合執行政府政策已默默做出許多貢獻,藥師們在社區防疫上傑出表現更躍登國際重量級醫學期刊。但他們辛苦奉獻的同時,還要承受民眾抱怨辱罵,為何政府不能替他們設想,解決口罩分裝最勞力密集的一環,讓他們專心做好分配的工作就好? 台灣機械產業有很強的研發、設計、製造能力,因此工具機業者才能迅速整合起國家隊,短時間擴大口罩產能。與其為德不卒,把最後一個生產階段3或9片分裝成一個包裝工作交給藥局。倒不如盡速結合台灣具優勢的IT產業、設計人才,透過機器自動化、一條鞭生產,把分裝口罩這種簡單、重複、耗時的工作,在工廠就交給機器處理,不是更好? 要在工廠把9片口罩自動包裝成一袋並非不可行,生產線末端要添加機器手臂、軟體等軟硬體組合,還要經過測試,政府完全可以請廠商先拿一條生產線做測試實驗用,成功後再擴大推廣加入生產行列。如果廠商擔心疫情過去,需求減少、設備投資未能回收,非常時期可由政府出資購買提供廠商使用。關鍵是政府要有人出面邀集廠商做整合的工作。 去年台灣機械產業出口衰退近12%,今年前3月出口仍萎縮8%,在我們慶幸防疫得當的同時,千萬別輕忽產業與經濟面臨的衝擊還沒有完全浮現。由政府整合業者進行口罩生產線全線自動化,一方面讓相關產業趕上防疫作為、擴大內需,另方面解決終端分配問題,同時提升生產線水準,一舉三得,這才是真正的台灣優先!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