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70118總預算發言(三)
針對原住民族委員會長期以來預算結構的問題,我與親民黨團都堅持要求行政院一定要在107年度的預算編列上改變結構,還給原住民族應該有的預算。… 更多 水利會員的健保費補助編列在衛福部,原住民的卻要塞給原民會,禁伐補償的預算是法定預算,卻要用原住民族綜合發展基金編列,原住民族的教育預算嚴重不足,卻將原住民族電視台的預算編在教育預算裡。原民會的年度預算大概有75億,然而這75億的預算,卻有一半是應該編列在其他部會的法定預算。小英政府要落實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不能只有口號,調整原民會的預算結構,才是轉型正義的第一步。同時也可以避免外界誤解,原民會有很多預算,原住民有很多補助,事實上,所謂的很多預算都是法定預算,所謂的很多補助事實上弱勢團體都有。 最後,我必須嚴正地向行政院提出抗議。一樣是道路,原住民族部落聯絡道路卻無法分配汽燃稅做一般道路養護,導致原鄉道路的狀況破損不堪。台灣要發展國民旅遊,原鄉是最優質最自然的地方,假日也都擠滿了遊客,然而遊客帶來了空氣污染,帶來了垃圾,我們一樣有繳汽燃稅,但卻無法得到公平的分配,連養護道路的預算都沒有,這叫原住民族情何以堪,這要如何保障遊客的安全,這樣如何推動國民旅遊。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