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70118總預算發言(一) 主席,各位同仁大家好: 本席代表親民黨團,針對106年度政府總預算提出黨團的立場與說明:
一、我們不會「為難」政府,但更重要的是,政府不能「為難」人民。這是我們審查預算的唯一原則,也希望未來政府部門在編到預算時能秉持這個原則。… 更多 二、我們最關心的是偏鄉與弱勢,特別是原住民族地區的公平正義。執政黨將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排除在法律草案之外,但我們堅持將轉型正義落實到政策與預算上,這是我們的堅持。 三、我們反對日本核災食品進口,政府編列的相關預算,即使執政的民進黨團堅持要表決,我們奉陪到底。記名表決,讓全台灣人民看清楚「誰反對核災食品進口」、「誰不反對核災食品進口」! 四、政府的預算顯示,大量人力用委外的勞務派遣方式,造成同工不同酬;另外卻用行政首長兼任財團法人董監事,領取兼職費車馬費。這等於在政府內部拉大貧富差距,搞分配不均,對社會形成最壞的示範。這些我們都提案修正。 五、偏鄉多財政差的縣市,我們提䅁要求內政部應在「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研議降低自籌款比例,以利爭取補助。 政府預算,我們嚴格把關,希望做到不辜負人民的期待。謝謝大家!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