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因應牛結節疹危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即刻啟動1萬4千多劑疫苗施打,全力防堵、請鄉親安心。 昨日晚間林口傳出牛隻確診台灣本島首例 #牛結節疹案例,農委會隨即啟動相關防疫措施,染疫牛隻即刻撲殺並焚燒掩埋;並且針對案場周邊牛場進行檢查進行嚴格控管。 目前因為林口場確認有疫病,現場進行控管,因此對於農委會選擇 #淡水場做為防疫示範公開點… 更多,孟楷立刻調整行程趕往淡水了解農委會相關的防疫工作,以及1萬4450劑疫苗施打情形,希望飼養場、飼主一定要配合相關的防疫作業,讓風險降至最低。 跟鄉親報告,目前政府相關防疫作業已經展開並進行控管,從昨晚開始,各縣市防疫機關都已經在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領取所需牛結節疹疫苗,案例場周邊半徑10公里內牛場今天會施打完成,苗栗以北縣市疫苗施打及全國牛場訪視工作也預定3天內完成。牛隻施打疫苗後會出現 #短暫的泌乳量減少情形,約3至5天後可以恢復,7天後疫苗就會發揮作用。 目前新北市共11處畜牧場,也都會在今天 #完成全市1709頭牛隻疫苗施打,同時新北市政府也對這11座畜牧場發放捕蚊燈,若有不足也會持續添購;並對各場區同步進行更嚴格的消毒作業,包含人車管制、場內清潔及最重要的病媒控制! 認真做、用心拚!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辛苦了!同時也請飼場、飼主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孟楷也會緊盯疫苗施打進度,以最高標準捍衛國人的肉、奶產品食用安全。 #今日視察為淡水區未染病牧場,主要做預先注射疫苗及加強消毒工作 相關新聞:
#中時新聞網
新北現牛結節疹 陳吉仲:隱匿不報者最高開罰100萬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16002519-260405?chdtv
圖片
留言
  • 張智倫
    感謝孟楷立委第一時間掌握牛結節疹疫情,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