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細節才是關鍵!台鐵應付文化必須徹底檢討!」 百年台鐵如何改革?我在《#少康戰情室》指出,現在國人沒信心外,台鐵內部同仁士氣也非常低迷,唯有振作、才能真正改變!在交通委員會考察台鐵宜蘭蘇澳段邊坡安全工程,孟楷一再強調,鐵路應該是相對安全的運輸工具,但從太魯閣事故後又發生多起的機組故障事件,台鐵必須確實改善檢討否則無法真正改變!… 更多 其中很大原因在於,台鐵不是沒有SOP及系統,但沒執行、沒落實就是形同虛設;但這次事件中才發現,基本的邊坡防護都沒有做到,就是這種有規定沒做到、始終沒有當作一回事,這才是釀禍的原因。 台鐵必須以更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問題;像是事發一周質詢台鐵代局長及次長關於該工程分包商問題,還是一問三不知。該工程有五個分包商,但義祥卻能獨攬工程當工地主任,而內政部營建署的工地主任系統卻毫不知情;公程會對於政府採購法的黑名單規定應該更緊縮,除了台鐵局及交通部,跨部會的結構失能才是改革的重點。 認真做、用心拚!改革不是嘴巴喊就好,如果派系、酬庸的問題不解決,那就算公司化也無法改變既有的問題;直視問題本質、回歸專業,才是根本。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