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http://www.ntso.gov.tw 41341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 · 台中市
貼文
精彩內容,不要錯過。
分享 Classical FM97.7 古典音樂台──和劉孟捷 Meng-Chieh Liu 。
⊰⊹演繹感動 創造記憶⊹⊱ 劉孟捷<br> 1971年出生於高雄市,自幼展現出出類拔粹的音樂才華,1984年獲臺灣區音樂比賽少年組鋼琴獨奏冠軍,1985年再獲亞太地區少年組鋼琴大賽冠軍。同年進入全世界最聞名的美國費城Curtis音樂院深造,師事Gorge Bolet(李斯特權威,劉孟捷為他最後一位弟子)、Eleanor Sokoloff、Claude Frank等名師。 1993年以傑出的成績畢業,並留在母校執教。… 更多 已臻成熟之境的劉孟捷,卻正逐漸邁向事業顛峰之際,突然罹患一種罕見疾病,致使肌肉組織整個癱瘓。他躺在醫院無法動彈達一年之久,「當時他的手指變成這樣縮成一團」。醫生預測他來日無多,就算幸運存活,也絕對不可能再演奏鋼琴。劉孟捷憑藉堅強的毅力和持續不斷的物理治療,如今不但痊癒,且重新發展他的演奏事業。 本週六1月23日 晚間十點,古典音樂台【NTSO照亮古典】節目,為大家邀訪鋼琴家 劉孟捷,深入為大家介紹布拉姆斯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敬請準時收聽。 #NTSO照亮古典<br> .:.:.:.:.:.:.:.:.:.:.:.:.:.:.:.:.:.:.:.:.:.:.:.:.:.:.:.:.:.:.:.:.:. 台中歡迎定頻FM97.7<br> 除了透過收音機,您也可以透過網路收聽<br> 💻PC<br> http://goo.gl/C2wR3Q<br> 📱行動裝置<br> http://goo.gl/k4vHpC<br> (iOS、Android,開啟瀏覽器,均可收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