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對於承認中國學歷問題,蔡其昌說,承認中國學歷對台灣社會造成的衝擊,絕對遠大於開放中生來台;一旦台灣承認中國學歷,中國學生以同等學歷及低廉薪資,將嚴重排擠台灣學生的就業機會。… 更多 並且,未來台灣承認中國學歷後,將會有更多台灣人跑到中國就學,那麼,馬總統希望以開放中生來台來解決私校招生不足問題,政策不僅毫無效果,反而雪上加霜。而取得中國學歷的台灣人,回台之後也將對就業市場造成衝擊;蔡其昌舉醫學系為例,台灣醫學系有所謂總額控管,避免教育資源浪費及減低就業市場的衝擊,但是,未來台灣學生到中國取得醫學學歷後,台灣醫生的就業市場恐將面臨極大衝擊。 他也提到,與民進黨執政時期相比較,馬政府上任以來,台灣青年失業情況嚴重惡化。2008年1月扁政府執政末期,20-24歲、20-29歲、30-34歲青年失業人數分別是8萬2千人、9萬4千人、6萬1千人;到了2009年1月馬政府執政時期,變成10萬1千人、12萬7千人、8萬3千人;到2010年1月,失業人數最高更有達到14萬人。一旦承認中國學歷,青年失業更將飆升。
超連結 DPP.ORG.TW

中生來台不能沒有配套,中國學歷不宜冒進承認 「三限六不」應入法

針對立法院完成中生來台法案初審,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13)日重申,民進黨認為中生來台不能毫無配套措施,對於中國學歷承認更不應該冒進。民進黨已多次表明,願意就中生來台問題與執政黨理性協商,我們不反對中生來台就讀,前提必須有完整的配套,因此,民進黨強烈要求政府將「三限六不」立法明訂、真正落實。
留言